种桃道士

真理与热爱

【BE狂魔求生系统】太阳魔法

字数1k9

设定:夏知许是转校生,高二转来静俭。

有借原文对话。

 


    “喂,同学。你知道这天为什么阴沉沉的吗?”来自身后的声音问道。


    奇怪的人。今天明明是晴天。


    “同学!”声音锲而不舍。


    不做声。


    忽地,许其琛的肩膀感受到了压力。


    “你好!我叫夏知许,‘春意知几许’的‘知许’。”夏知许不管不顾地介绍自己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许其琛回答得模棱两可。


    “那同学,你的名字叫什么?”夏知许好像体会不到许其琛的语言的冷淡。


    许其琛停下了。夏知许也停下来盯着他。


    “许其琛。我叫许其琛。‘憬彼淮夷,来献其琛。’”


    见夏知许愣愣的,许其琛就自觉地解释了,“这句诗出自诗经《鲁颂·泮水》,意思是,如今淮夷已经有了觉悟,为表诚意,献上他们的珍宝。”


    上天许诺给我的珍宝。是这个意思吗。夏知许暗自地想。


    许其琛说完就自己走了。夏知许肯定不愿就此放弃,就上前牵住许其琛的手,许其琛也因此钉在原地。


    微凉的手被温暖包裹。好怀念的感觉,上一次有人牵着我的手是什么时候。许其琛出神的想。


    “同学,可以和我做朋友吗?”夏知许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回过神就被这样炙热的眼神灼到。许其琛立马抽回手,转身扭头走出几步,冷冷地丢下一句,“我没有朋友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有了。”少年依然执着。


    “你在可怜我?”许其琛定住。出口的话像针一样扎进夏知许的心脏上。


    不,不是的。夏知许内心本能地反抗。
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”


    少年眼神里的阴霾很快散去,热情依旧不减半分。


    “因为你很好,你很优秀,所以我才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
    许其琛心脏猛地收缩。


    真是出乎意料的人,出乎意料的话。


    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    又一真诚的打击。


    许其琛对这些话过敏。明明心里有了许多情感冒出,脚却自顾自迈出去,

    飞快地想要逃离这里。


    奈何走的太慢,还是被夏知许拉住。


    “可以吗?”


    “先回家吧。”许其琛没办法拒绝。


    “那就是可以做我的朋友咯?”夏知许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
    许其琛看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居然还有虎牙。


    不对,是,这个人怎么会因为和我做朋友笑成这样。

 


    这不是许其琛第一次见他了。


    自从高二开始,许其琛总能看这个人,在学校里,在公交车上,在回家路上。许其琛也并不是不知道他叫夏知许。这个名字出现在许其琛的世界里时间不久,但是很频繁,以至于许其琛很快就对这个名字抱有好奇心理,并把名字主人的脸和名字匹配上了。


    在学校里,偶然听到夏习清在餐厅和他斗嘴。公交车上就更容易撞见,貌似是同一趟车。在回家路上,许其琛经常走在夏知许身后,默不作声,但是俩人会一起走上一段路。

 


    夏知许也并不是不知道许其琛的名字。文科班的尖子生,再如何也会被人知晓,更何况是夏知许这样总是走在消息前列的人。


    刚转学过来,夏知许就到理科班,很快凭优秀的成绩博得老师们的喜爱。不仅多才,而且多艺,并且帅气、热情、开朗。毋庸置疑,成为静俭校草。


    “假太阳。”夏习清如是说。


    夏知许不否认。

 


    明明很厌倦社交,但不想招惹麻烦,还是付出精力去做好“小太阳”。这样的夏知许在知道有许其琛这么一个人时,不禁感到好奇,不止好奇,还很羡慕。只是遇到许其琛的时候,对方一直很冷淡,没有机会认识。


    “许其琛今天请假了,在医院照顾他小姨。”高二4班班长在办公室和班主任说明情况。
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班长听到后就走了。


    夏知许刚赶来给自班数学老师交作业,数学老师还叫住他,当面批改他的作业。


    “唉,这孩子挺可怜的,成绩挺好。父母都走了,就剩他一个。”张正心和其他老师说道。


    夏知许整个人都冷下来了。


    一觉醒来就剩他一个人,是什么感受。


    夏知许不敢想了。

 


    第二天,夏知许来高二4班送笔记本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    “我本来就该在这,怎么不能在这里了?”夏习清支着脑袋看着夏知许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和许其琛坐在一起的。许其琛,这个家伙没烦你吧。“说完,敌视夏习清。


    “没,习清人挺好的。“


    “哼哼,大侄子你可别来挑拨我和琛琛的情谊啊。”夏习清乜了夏知许一眼。


    夏知许脸色更差了。


    “我来送笔记本给许其琛。”


    “你?”


    “朋友之间赠送礼物不是很正常吗?”


    “你们是朋友?”


    “当然是,许其琛,你说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许其琛不愿承认,但是这家伙已经单方面认定了,只好答应。


    这个回合,夏知许获胜。


    夏习清不可思议。

 


    回家路上,夏知许缠了上来。“许其琛,你看我给你的笔记本了吗?”


    嗯?


    “没。”


    “啊,那好吧,里面我写了东西,你之后有空一定要看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如果夏知许有尾巴,现在一定耷拉下来了。


    许其琛觉得好笑,噗了一声。
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夏知许第一次见许其琛笑。好温柔。

    

    和平时见到的温和不一样,这份笑能传递温度。


 

    许其琛把笔记本带回来了,一到房间就想起来,打开书包把笔记本放在桌面,翻开第一页。


    是一张黄色的便利贴。


    “天天开心!”后面跟着一个太阳的简笔画。


    背面好像还有。


    “Everything that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.”


    置我于死地者,必将赐我以后生。


    再翻回去看看那个小太阳。


    像是那个家伙会说出口的话。


    没想到夜晚也能收到温暖,他是有什么太阳魔法吗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